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品牌茶叶品质大比拼 五峰白溢春红茶问鼎金奖

发布时间:2018-05-29 20:05:24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右三)与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右一)等在茶叶展区品茶。记者 李雁飞 摄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茶叶展区。记者 李雁飞 摄

茶叶评审专家对茶叶各项指标打分。记者 李雁飞 摄

茶叶专家现场鉴评。记者 李雁飞 摄

五峰白溢春茶业选送的白溢春宜红茶被授予宜昌宜红金奖。通讯员 方素珍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5月29日,宜昌市召开2018宜昌茶叶品质鉴评暨品牌发展大会,评选并表彰了宜昌宜红奖以及宜昌五大名优绿茶、三大绿茶创新品牌、宜昌三大特色名茶。茶叶专家和茶企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宜昌茶产业转型发展和品牌建设。

  评比现场,由7名茶叶专家和2名大众评委组成的专家组,按照国家标准茶叶感官评审方法对各地茶叶生产经营企业选送的137件茶叶样品进行感官密码审评。经过比拼,五峰白溢春茶业选送的白溢春宜红茶被授予宜昌宜红金奖,萧氏毛尖、清江白龙王牌毛尖王、长盛川牌湖北青砖茶等产品分获五大名优绿茶、三大绿茶创新品牌、三大特色名茶荣誉称号。

  作为担任本次茶叶品质鉴评评委的茶叶专家,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对宜昌茶叶做出了中肯的评价。他表示,从评审结果总体来看,宜昌宜红较前几年品质提升,外形趋于一致,蜜香风格更加突出,而绿茶总体品质优良,内质比较一致,希望今后能够逐步形成统一风格,有利于树立公共品牌形象,提升整体竞争力。

  “近年来,湖北茶产业发展迅猛,特别是以宜昌、恩施为代表的茶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在会上表示,进入新时期,宜昌茶叶业应该进一步发挥资源、环境的综合优势,重视提品质、树品牌,加快推动茶产业转型发展。

  如何推动宜昌茶品牌建设和茶产业升级?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说,重点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良种繁育、重视加工工艺创新,促进科技推广运用,抓好生态有机绿色发展。要切实把握市场需求,打好宜昌茶文化牌,创新营销方式,着力培养一批各具特色的茶旅小镇和茶业综合体,走品牌发展、开放发展和融合发展之路。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