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五年捐赠逾四千万

发布时间:2018-06-16 23:02:40来源:荆楚网

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通讯员林签 供图

思源慈善基金捐资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通讯员林签 供图

思源慈善基金捐资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通讯员林签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林签、许倩)6月14日,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鑫鼎集团举行,第一届理事、第二届理事会候选成员及理事成员单位员工近百人参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委员何文忠再次当选理事长。

  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助学助教、扶贫帮困等各项工作,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秉承“饮水思源、扶贫帮困、同心共建、共创和谐”的宗旨,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的理念,连续举办六届“思源慈善百万助学”项目,惠及近千名学生,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196所高校;在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宜昌市一中、咸宁高中等学校设立专项助学金,用于资助、奖励贫困优秀学生,用于各项慈善捐赠逾四千万元。

  基金会还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的号召,主动参与到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楠木桥村及业产坪村精准扶贫工作,围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为主线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帮扶贫困村6个,参与建设标准化茶园5000余亩;连续多年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及走访慰问活动。五年来,各项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基金会两次被宜昌市人民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公益项目”奖、伍家岗区委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等。

(作者: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