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在全国首推“一部手机管健康” “宜健通”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8-07-17 18:14:48来源:荆楚网

“宜健通”上线启动仪式。记者李雁飞 摄

与会嘉宾为“健康大数据应用与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记者李雁飞 摄

宜健通首页界面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徐水仙)7月17日,宜昌市人民政府、宜昌市卫计委、宜昌市智慧办、腾讯公司联合举办“宜健通”上线发布会,创新推出一部手机管健康——“宜健通”城市级互联网+医疗健康解决方案,通过入口、平台、数据的全面融合,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宜健通”城市级互联网+医疗健康解决方案,是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信息安全等互联网技术,集市民卡、社保卡、就诊卡、健康卡于一身,智能识别用户身份,借助“宜健通”微信小程序、健康门户等丰富入口和渠道实现数据到人,同步跟踪、智慧精准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宜健通”能为市民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如实现孕产妇在线建档、产检智能提醒、孕期报告读取、孕期科普等建立全周期的孕期健康管理,对儿童保健记录、疫苗接种提醒、生长发育追踪等,还能对慢病人群,提供精准慢病管理,实现健康报告分析、健康知识个性化推送等。

  在跨院看病,无卡体验,精准就医能够更便捷的同时,过往医疗记录轻松查询,如检验检查、门急诊记录、住院记录、体检报告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智慧就医,一触即达”。

  宜昌市智慧办总工程师胡宜春介绍,未来居民还可通过宜健通连接智能穿戴设备、水质空气质量查询、健身场馆预约等,更有基于AI引擎和大数据的多种疾病预测模型,实现个人健康风险评估,分析潜在的疾病可能,提前预警疾病风险,并提供健康建议,真正实现“健康管理,一手掌握”。

  发布会上,腾讯还与宜昌共同成立“健康大数据应用与安全联合实验室”。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波表示,腾讯将在医疗领域进行探索,助力宜昌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城市,将“宜昌模式”推广到全国,也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健康服务升级。

  目前,“宜健通”城市级互联网+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一期项目已上线,将覆盖全市市民卡所有发卡用户约80万人。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