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市职业农民同台竞技“秀创意” 新业态新模式获青睐

发布时间:2018-07-31 15:49:32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政协副主席马宏彦为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记者李雁飞 摄

获得优胜奖的选手合影。记者李雁飞 摄

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创业项目进行担保协议签约。记者李雁飞 摄

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创业项目详情。记者李雁飞 摄

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创业项目详情。记者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籽粒苋、金银花、蓝莓种植,乐活农产、生态农业公园项目......7月31日,宜昌市“农担杯”第三届职业农民创业大赛决赛上,不同类型的农业创新创业项目同台比拼,展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和发展潜力。

  当天,11位经过前期层层选拔的选手带着精彩的创业项目,通过PPT项目展示和答评委问激烈角逐后,来自丁伟的三产融合新型食用菌产业园建设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孙弘娅的五峰“慢土豆”、黎明的木本金银花种植及深加工项目获二等奖,籽粒苋种植加工、心灵鸡汤、蓝莓生态园项目获三等奖。

  赛后,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8个有意向的创业项目进行担保协议签约。作为一家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省农担公司将为有贷款需求的农业创业项目提供贷款担保服务,解决农业贷款难的问题。

  宜昌市农业局从2008年起开始开展农业创业培训,10年来先后有8000余人次接受了农业部门组织的现代农业经营理念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一大批农业创业的典型和优秀创业青年走出宜昌,走向湖北乃至全国,在各级农业创业创新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宜昌农业人的良好形象和扎实功底。

   “今年,我们仍将选取优质项目向省农业创业创新大赛进行推荐。”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表示,全市农业系统要加强创业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多门类的创业培训,提高广大职业农民的创业意识和创新技能,着力打造职业农民创业品牌,优化职业农民创业服务,加强科技扶持,引导广大职业农民增强创业意识,发现、培育和总结职业创业的典型,发挥他们的辐射、引导和带动作用,激发更多职业农民的创业热情。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