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枝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1 22:15: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主要领导参观该市科技创新代表企业。记者李雁飞 摄

枝江市表彰三宁化工等10家“创新驱动示范企业”。记者李雁飞 摄

枝江市25个“季度先锋人物”受表彰。记者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杨杰)"以前生产的摄像头是200万到500万像素,现在是800万到1300万像素双摄像头、三摄像头,主要为华为、小米、OPPO等知名企业配套服务……"8月1日,在枝江市电子信息产业园第一个落户的企业,华鑫光电副总经理程西容向前来参观的领导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当天,枝江市召开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组织主要党政干部参观了三宁化工、中超环保科技、科林博伦化工以及鑫威新能源等企业项目,通过亲临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化设备、高科技工艺等建设和生产现场,体验该市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从去年开始,枝江市按照"531"发展蓝图和既定的发展措施,聚焦"4+2"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探索了全产业链与全供应链发展的"枝江路径"。

  枝江市技改升级不断刷新市域经济"颜值"。上半年,技改完成投资41.7亿元,同比增长36%,全市智能制造企业达到35家。通过创新"8+5+N"招商引资模式,开展"资智回枝"、"双全"服务和"周报告、月通报、季拉练",落实招商引资、创新驱动工业转型等4个"30条"。

  "老树发新芽"。今年以来,枝江市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推进化工企业"关改搬转",破除"化工围江",化工产业实现产业、园区和企业的"三个转型升级",实现了"一主两翼":化工新材料为主,高端精细化工、高端农用化工为两翼,引进化工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央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以产城融合方式合作共建国际一流绿色循环化工园,建成全国化工转型升级示范园区,22家化工企业已依法关停3家,9家企业加快就地转型升级。

  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了"无中生有"、快速集群落地。一方面,枝江市依托一个"回归枝商"和两个"深圳速度",培育了电子信息产业,首批落户的6家企业将总部和研发中心从深圳、东莞搬到了枝江,初步形成从手机摄像头到智能终端的产业闭环。

  另一方面,以一个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和一项产学研成果转化嫁接出锂电新能源产业,在推动开元化工搬迁转型过程中,枝江市帮助企业引进了中国研究锂离子电池的先驱人物、中南大学教授胡国荣及其团队的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围绕补链强链,又引进了江升锂电池隔膜、江为动力型锂离子电池等上下游项目,加上枝江原有的生产电解液、负极材料、电池外壳等产能,锂电新能源产业在枝江已初步闭环,形成产业集群。

  同时,枝江市在服务企业过程中,通过立下对"企业家永不说'不'"的规矩,用好一大法宝--微信群,举全市之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依托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中心和"一次办成"的"放管服"改革,使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优化升级的营商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绿色、创新发展的企业来枝江落户。

  当天,枝江市还表彰了三宁化工、奥美等10家"创新驱动示范企业"和易礼强等25名"季度先锋人物", 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激励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