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伍家警方摧毁一制毒窝点 查获毒品30余公斤

发布时间:2018-08-16 08:33:08来源:荆楚网

隐藏于民居的制毒窝点。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制毒现场。警方供图

制毒窝点内制毒现场。警方供图

制毒原料。警方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谭宝珍)两个无业青年听说转卖毒品原材料很赚钱,花费100余万从甘肃买回“羟亚胺”100余公斤;为了干点“大的”,两人摸索学习制造毒品,经历多次失败后试验加工制造出毒品30余公斤......8月15日,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通报,经过数月侦查布控,抓获两名涉嫌制造毒品犯罪嫌疑人,目前,代某某、陈某被提请公诉,其上线均被各地公安机关抓获。

  虚晃一枪 嫌疑人驾车外出后回城“兜圈”

  2018年初,伍家警方经过摸排,发现一起重要线索:本地有两名男子正联系购买大量制毒原材料。发现线索后,该局立即成立了以情报合成实战中心为先导的专班展开侦查。而刚刚圈定嫌疑人,两名嫌疑人突然驾车外出了!

  农历3月17日,经过一夜的蹲守,民警于当天上午,在城区一高速出口发现了嫌疑车辆归来,车下高速后反复兜圈,以观察是否被跟踪。

  跟踪民警换上送货司机的旧罩衣,借来民用送货车,化妆打扮成送货员,运用多台车辆交替跟踪,发现嫌疑车辆进入了城中村某小区,却未携带任何物品。警方很快发现,这只是犯罪嫌疑人虚晃一枪。

  经过漫长的等候,犯罪嫌疑人于3月底再次离开宜昌。3月28日,嫌疑人的车辆开始返程,民警再次在高速收费站口对嫌疑车辆进行蹲守。

  满载而归 躲进民房将原材料变成半成品

  这一次,回城后的两名嫌疑人将车开进了某城中村,同时将四蛇皮口袋的物品搬运进了一住户家中。

  4月初开始,便衣民警观察到,嫌疑人频繁出入金东山市场购买电磁炉、铝锅等物品,应该是在做制毒的前期准备,但购买的这些物品并没有放在存放原料的地方,每次购买物品后,嫌疑车辆会开车送到点军区一房屋中。

  4月12日,伍家警方于当日下午五时许,在点军潭家河路一段将正赶往制毒窝点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位于点军翻坝高速公路桥下的一个隐蔽的独栋民房里缴获制毒原材料、半成品50余公斤。

  抓捕民警撬开紧锁的大门进入室内后,发现里面气味呛鼻,令人窒息,大量氨水、“羟亚胺” 等制毒原材料和制毒工具随处散放,一锅已制成的黑乎乎的毒品成品还没来得及灌装,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怪味。

  啼笑皆非 巨资进货“苦学”制毒“百折不挠”

  经过侦查,犯罪嫌疑人代某某33岁,宜昌人。据代某某交待,其初中毕业后一直从事物业保安工作,代某某觉得保安收入太低,索性不再上班。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与代某某是小学同学关系,也无正当职业。陈某听说转卖毒品原材料很是赚钱,于是邀约代某某,两人一拍即合,各出资50余万元,约定好购进毒品原材料“羟亚胺”,再转卖赚取差价。

  为购买制毒原材料,两人先后两次赴甘肃天水,花费约100余万元,购买制毒原材料“羟亚胺”100余公斤。购进制毒原材料之后,因为价格问题与“下家”谈崩,没卖出去,就打起了自己制造毒品的主意,决定干点“大的”。

  随后,两人购买相关辅料及器具,并认真摸索学习制造毒品。第一次制造毒品时操作不慎引自燃,“浪费”了不少原材料。两人仍不放弃,熬夜上网查资料“苦学”技术,并四处询问购买制毒材料的上家,反复更换加工流程。经多次实验后,加工制造出毒品30余公斤,经司法鉴定,加工成功的物品中含氯胺酮(K粉)成份。

  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副局长薛文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局打破警钟壁垒、整合资源组建情报合成实战中心,落实与区扫黑办会商机制, 截止8月5日,已侦办涉恶团伙16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74人。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