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宜昌枝江段将于9月12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7 12:38:30来源:荆楚网

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宜昌枝江赛段新闻发布会。记者李雁飞 摄

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湖北·枝江站开赛现场。(资料图片)

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湖北·枝江站比赛中,选手在风景秀丽的双湖路上骑行。(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杨杰)8月17日,枝江市政府、宜昌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宜昌枝江赛段将于9月12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的22支车队参赛,其中16支来自环法、环意和欧美亚非冠军自行车队。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年度性国家男子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是目前唯一以国家命名的跨区域国际体育赛事。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经过枝江市友谊大道、民主大道、仙女大道、新318国道、金湖国家湿地公园、鄂西名刹弥陀寺、枝江市创新创业中心、电子信息产业园、四季港公园等城市干道和景点,沿途风景秀丽,届时还有盛大嘉年华、荣誉骑行、千人骑行、花车巡游等活动。

  自行车赛是枝江市近年来努力打造的一张体育旅游名片。自2010以来,该市依托百里洲镇独特的地域优势,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环洲自行车赛。去年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枝江分站赛,枝江赛道荣获“2017赛季中国自行车联赛最美赛道”殊荣;持续投入大量资金打造环百里洲自行车赛道、环金湖国家湿地公园自行车赛道、城市主干道骑行绿道等基础设施;积极推广大众自行车运动,先后组织了安董绿道摩拜公益骑行活动和6次骑摩拜·游枝江活动。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