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公安深化“护校安园” “七进”校园推进平安创建

发布时间:2018-09-04 15:30:28来源:荆楚网

西陵区副区长、西陵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全胜为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通讯员汪勇 摄

宜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召开“七进”校园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通讯员汪勇 摄

宜昌市公安局印制的《安全知识“七进”校园读本》发到孩子们手中。通讯员汪勇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汪勇)9月4日,记者从宜昌市安全知识“七进”校园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将组织开展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防人身财产侵害、反恐防暴、反邪教以及国家安全等七个方面的知识和法规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安全防范常识,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工作。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相关警种按照“七进”校园工作部署,对城区164所中小学、幼儿园500余名校园保安队员开展了教育轮训,各县市区公安内保部门也同步开展暑期校园保安培训16场次,对2000余名校园保安员背景审查,组织300余名校园保安参加了国家保安员考试,持证上岗。

  秋季开学期间,各地严格落实一校一警,突出抓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800余名公安法制校长及辖区责任民警的监管责任,会同学校保卫部门做好报名及开学首日的安保工作。每天组织交警、巡警、特警、机关民警、社区民警等2000余名警力,不间断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值守,落实上下学期间“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员”及“护学岗”措施。

  为了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七进”校园活动,宜昌市公安局印制了《安全知识“七进”校园读本》3万余册,编制了一批宣传教育课件,发放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基层公安所队。9月底前,全市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分管领导分别联系一所学校,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派出所长、法制副校长、责任民警主动联系学校,通过上一堂安全法制课、组织一次专题演讲比赛、进行一次“慧眼找隐患”安全检查、召开一堂主题家长会、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等形式,落实“七进”校园工作。

  下一步,宜昌市将全力推进“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运用进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确保学校100%注册,学生100%注册使用。同时积极探索将禁毒宣传中一些成熟有效的做法与安全知识“七进”校园活动相结合,与青少年基础教育相结合,形成完善体系和长效机制,最大限度的发挥“七进”活动的宣传教育效果。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