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创新服务方式 宜昌人社部门举办“以案释法”服务企业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15:48:30来源:荆楚网

宜昌全市70余家企业参会。记者曹霓 摄

现场公布十大典型案例分析。记者曹霓 摄

向企业发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100问”宣传册。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李蔚春 陈佳)年休假工资如何处理才合法?双倍工资的时效性是多久?工伤待遇如何补差与兼得……在劳动关系日趋复杂的当下,工作中难免会出现劳动争议和纠纷。如何规避劳动人事争议、维护劳动者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一场“以案释法”服务企业联席会,为宜昌市70多家企业代表上了生动的一课!

  当天上午,由宜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以案释法”服务重点企业联席会在国贸大酒店拉开帷幕。会上公布了十件发生在该市及各县市区的真实案例分析,极具典型意义。参会企业代表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相关案例。

  宜昌城区某家汽车销售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王女士说:“会议公布的案例对企业处理人事纠纷具有参考意义。借这个机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人社部门还提供现场咨询,为企业答疑解惑,感觉很贴心。”

  2017年以来,宜昌市人社系统以“23℃人社服务”专项行动为统领,开展了“千名仲裁员、监察员服务企业”、“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服务活动。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知法、懂法、守法,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人事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宜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峥嵘说:“‘以案释法’既是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又是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重要抓手,更是规范办案行为的重要方式,能有效维护社会公平!”

  下一步,宜昌人社部门将在各县市区巡回举办“以案释法”联席会,为各地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