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举办蜜橘品质鉴评活动 打造精品引领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16:01:53来源:荆楚网

来自省市的柑橘产业专家对选送样品逐一打分。记者李雁飞 摄

采用精密的仪器测量果品甜味。记者李雁飞 摄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尚葵为一等奖样品的选送单位颁奖。通讯员方素珍 摄

荣获二等奖样品的选送单位领奖。通讯员方素珍 摄

宜昌市共选送56个参评样品。记者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10月26日,记者从2018年宜昌蜜桔品质鉴评活动上获悉,经省市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团认真评选,宜都蜜柑联合社等单位选送的3个早熟蜜橘样品从56个参评样品中突围,喜获一等奖。

  此次宜昌蜜桔品质鉴评共有5名评审,来自湖北省农业厅果茶办主任鲍江峰、湖北省柑橘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继红,与宜昌市柑橘产业专家,现场对选送果子的大小、果形、色泽、果皮粗细及厚度、整齐度、风味等指标逐一打分,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

  鉴评结束后,鲍江峰主任和刘继红教授通过讲座,介绍了国内外柑橘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就如何选择种植品种、改进栽培技术、提升品质等方面进行交流,为桔农“科普”实用的柑橘“秘籍”。

  “举办柑橘品鉴大会,就是为了发挥我们优质柑橘的市场引领作用,扩大宜昌柑橘这张名片的影响力。”宜昌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长权说,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各地柑橘种植户的产业交流和合作,真正地增加农民的收入,使柑橘产业真正成为了宜昌市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2017年,宜昌市柑橘年产值达106亿元。今年,宜昌市柑橘面积达到198.63万亩,预计产量达到335.31万吨,与2017年相比分别增长5.9%和23.4%,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出产量大幅提高、品质大幅提升、效益持续增加的局面。

  熊长权表示,宜昌各地应继续围绕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品”策略,采取“五统一”(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行动)的措施,推动全市柑橘产业全面转型升级,重点加大优良品种的推广力度,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并强化品牌化营销,继续扶持多元化的市场主体,促进宜昌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