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精准扶贫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区运用大数据核查扶贫资金 拒绝一切“偷吃”
发布时间:2017-09-12 17:01:0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伍家岗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吴金蓉(中)在居民家中询问情况。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君梅)“目前,我区已查实违规资金8700元,核查过程中已清退1700元,主管部门已针对查实问题制定相应处理方案。”伍家岗区“大数据”专班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以来,伍家岗区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资金开展拉网式核查,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60个核查工作专班、5个复核抽查组、5个巡查督导组,对线索逐一核查,严格复核、严抓巡查,保证线索的真实性,真核真查,不做面子工作,不弄虚作假,确保核查结果的真实性。

  “您今年高寿啊?现在身体怎样啊?我们的社区医生有没有上门来给您做体检呀?”7月18日,烈日炎炎,气温直逼40℃,在张明翠家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吴金蓉正在询问居民接受公共卫生服务的情况。

  在核查工作中,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及各街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均深入一线参与核查工作,与工作人员一起不畏酷暑参与29户的入户核查,向居民了解最真实的情况。为营造“人人关注、个个参与”的氛围,先后运用微信公众号推送54次、张贴“一封信”10038份、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册、通过社区E通发送短信7万余条等。同时设立举报电话60个和举报信箱54个,广泛发动群众,接受群众监督,使“大数据”工作更接地气。

  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专班正在制定相应的政策,使对扶贫领域“蛋糕”有非分之想的人没有可乘之机,也使政策的实行更加惠民、便民,使广大群众不仅能够了解政策,也能够方便、顺利地享受到政策。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