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精准扶贫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嫘祖镇扶贫干部助七旬老人迁新居过暖冬
发布时间:2017-11-21 10:18: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扶贫干部帮助谭光翠老人乔迁新居。通讯员 宋继刚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鑫玉)11月19日,嫘祖镇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阵阵寒风,却“吹暖”了真金村七旬老人谭光翠的心。扶贫干部与雨雪赛跑,在严寒来临前帮助老人搬进温暖新居。

  七旬老人的喜与忧

  谭光翠今年79岁,居住在真金村二组的高山之上,生产生活资料的匮乏导致了她家的贫困,老人在破旧的房屋住了一辈子。

  如今,按照扶贫政策她在异地搬迁安置点拥有了一套新房,面对敞亮的新居,老人高兴极了,但随后一丝“忧愁”涌上心头....迁入新居,老人家冬天可能没有了“优越”的地理条件来拾柴火,然而冬天的寒冷对老人的老寒腿是极大的考验。

  老人家在喜与忧中徘徊,迟迟没有搬进她的新家。

  私人定制“暖冬计划”

  心怀感恩的老人碍于面子,始终不愿将心中的忧愁说出来,帮扶干部多次上门与她沟通,终于在一次“拉家常”中中读懂了老人的苦衷。

  “我们要帮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她到新房子过上舒适的冬天...”镇村干部及帮扶队员集中讨论,开始为谭光翠制定“暖冬计划”。

  经过调查,老屋的火炉已破旧的无法搬至新房,而安置点周边没有随地可拾的柴火,解决这两个问题是关键。

  帮扶干部与雨雪赛跑

  “要赶在寒冬前帮老人把问题解决了,时间紧,大家分头准备....”说干就干,扶贫干部迅速为老人的“暖冬计划”忙活开来。

  很快,柴火炉子购置进了新家,眼看寒风阵阵,准备柴火的时间越来越紧,扶贫干部们“出手”了,在一天的工作之余,他们头戴草帽、拿起镰刀,到不远的林间砍拾柴火,人多力量大,老人家的柴火储备充足了。

  “天气预报报道这几天温度下降,趁着还没下雪,我们去帮谭光翠搬家!”11月19日清晨,寒风袭来,扶贫队员来到谭光翠的家里,与老人说明了来意,老人感动的落了泪,随即大家搀扶搀扶着老人,收拾好行李,热热闹闹的帮她攥了烟火,搬进了新居。

  敞亮的新屋里,火炉的火光映在谭光翠老人笑如花魇的脸上,而窗外终于落下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此时,天寒心更暖。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