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精准扶贫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强化资金监管打造“阳光扶贫”样板
发布时间:2017-12-21 11:53: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董成臣、向明)12月19日,远安县财政、发改、国土、审计、国资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将涉及扶贫领域的招投标资料、监理和施工合同、审计报告等列入重点监管范围,全力做好会审工作,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无死角。

  今年以来,远安县以打赢全域脱贫攻坚战为抓手,围绕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优化分配办法、创新使用方式、加强监督管理做文章,保障财政扶贫资金精细管理、精确使用,着力打造“阳光扶贫”样板。

  围绕全域脱贫工作目标,该县高度重视扶贫资金监管工作,规范运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了扶贫项目资金整合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任务,一批涉及资金整合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解决。

  在扶贫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县对扶贫资金实行专人、专户管理,专账核算,封闭运行。同时,资金支付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层层把关,通过专户从上至下拨付,有效防止了扶贫资金截留、挪用、冒领等现象。在嫘祖镇真金村,陈家屋场到杨家屋场的通村公路有1公里,其中涉及的扶贫资金7.54万元通过财政专户直达施工方。路修好后,解决了25户58人出行难的问题,打通了村民发展茶叶增收致富的“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该县还全面推行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针对2016年度扶贫资金绩效,严格自评自查,涉及资金总额达5.4亿元,此评价结果已运用到2017年资金拨付分配中。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扶贫专项资金、易地扶贫搬迁等七个项目实施了绩效评价,评价资金达4.1亿元,评价的项目绩效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已反馈给被评价单位。通过督促有关单位完善制度、限时整改,有力推动了项目专项资金的合法、合理、合规使用,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民生项目落地和实施见效。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