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智慧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阳各界干部群众深情怀念扶贫路上“背脚佬”
发布时间:2018-01-24 08:4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帮乡亲们把到家的路都硬化了,通往自家的路还是老土路;帮乡亲们把柑子收了,自家的柑子还挂在枝头;乡亲们有什么事,一个电话他就来了……” 一桩桩感人事迹,一幕幕动人场景,勾起长阳父老乡亲对渔峡口镇西坪村党员,原村会计、治调委员覃远奉的无尽怀念。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大甲深为感动:“‘奉会计’凭着他一辆旧摩托车、一双腿、一张嘴,把精准扶贫惠民政策送到户,帮乡亲们找到了实打实的脱贫门路,增强了群众参与感,充实了群众获得感。能坚持40年,最根本的就是他不忘初心,对理想信念执着和坚守。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学习和传承。基层干部要学习他真挚深沉的为民情怀,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五一说,远奉同志是长阳一大批坚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生活在群众中的典型代表,是为了脱贫、为了群众认真“绣花”的人,他的“背脚佬”精神会激励全县农村干部更好地为民服务,用“钉钉子”韧劲和“绣花”匠心,助力脱贫攻坚。

  “他是当今社会最小的官儿,他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他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他舍小家、顾大家,他为人实诚、朴实简单!”副县长裴新颜写下上面的话,深情怀念曾经的好战友。愿他在天堂安好!

  “在生命最后一刻,他还想着扶贫工作。”渔峡口镇派出所所长王国勇为之动容,他说,覃远奉胸怀人民,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追求和价值。

  “熟悉他的人都夸他是好人,村民们都念他是好干部!” 长阳职教中心副校长覃守生流着泪说:“他将生活重担扛在肩上,将工作责任牢记心中,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山里的父老乡亲。”

  “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就是一辈子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驻村第一书记熊维说,基层党员都要学习他朴素的为民情怀,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

  “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激励着我们在大山深处砥砺前行!”布政村党总支书记覃兴民说。

  网友热议:平凡的事坚持做就是不平凡

  网友“梦飞”: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愿另一个世界里没有病痛和烦恼,愿你能停下脚步,真正地歇一歇。

  网友“白荷香晨”:我是西坪村人,文中每件事都让我想起当初那个不通公路、水电都难的村庄,有了柑橘,喂了猪,卖不出去,种地的肥料全靠人背回来。奉会计和村委带领村民修路整电改水,才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

  网友“清江椪柑”: 两袖清风,鞠躬尽瘁。百姓深情怀念您!

  网友“田亚敏”:靠得住的干部,守得住的初心。覃远奉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基层干部要学习覃远奉,铆足干劲为民服务。

  网友“好人难当”:这样的好干部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网友“裕宝汽车”:这就是基层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也是基层工作者的榜样!

  网友“我心依旧”:把简单的事重复做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坚持做就是不平凡。向老哥致敬!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