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智慧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启动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3: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从5月1日起,宜昌市2018年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全面启动。这是经市政府同意,由市慈善总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办6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起的以“汇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社会扶贫公募活动。

  今年的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将于5月1日至6月底进行,倡导中省在宜企业、市和县市区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以及各类民营企业,捐赠1天以上的利润;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组织)、事业单位(含各类学校)以及基层村(居)民自治组织,捐赠1天以上的办公经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组织)、企事业单位(含各类学校)以及基层村(居)民自治组织的干部职工,每人捐赠1天的工资;驻宜部队官兵,每人捐赠1天的工资或津贴;在校学生,每人捐赠1天的零花钱;城镇无工作单位但有收入的居民,每人捐赠1天的收入;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自愿捐赠。以在全市进一步形成“每个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每个公民奉献爱心”的扶贫气场。

  市慈善总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等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发起单位希望各地各单位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把这项捐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捐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活动发起单位将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定期发布捐赠信息,并把捐赠结果纳入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本次捐赠的资金,将重点投向今明两年摘帽贫困县和脱贫出列贫困村的扶贫项目。

  宜昌市去年首次组织开展了以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为主的慈善公益活动,在全市营造了万众一心支持精准扶贫的强大社会氛围,募集资金9000多万元和价值2.13亿元的物资,投向精准扶贫的多个领域,资助了1300多个扶贫项目,救助贫困群众达14.5万多人次,助力60 个贫困村和8万多贫困群众脱贫出列。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