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智慧

秭归县人大代表宋秀万驻村扶贫记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2:40来源:三峡宜昌网

  6月8日一大早,秭归县沙镇溪镇倒座铺村八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兴保的危房改造工程在宋秀万的再三说服下,终于开工了。至此,该村“四类对象”C级危房改造任务已接近尾声。

  今年是秭归县脱贫“摘帽”之年,秭归县委年初选派186名党员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宋秀万成为倒座铺驻村第一书记。

  年逾55岁,再次被选派到基层,在宋秀万的职业生涯中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 “最后一班岗”了。

  “我对农村工作熟悉,退休前能让我奔赴脱贫攻坚的一线直接为百姓服务,这是组织的信任。”接到任职通知的第二天,宋秀万就带着简单行李走马上任。

  为了尽快了解全村扶贫工作现状,知晓贫困群众的所思所需,宋秀万与原任第一书记进行简单交接后,就带领驻村工作队员一头扎进贫困户家中,看住房、查水缸(饮水状况)、观现场(农田和栏圈)、询去向(外出务工或上学)、问安康(病患),出了一家门又进另家门,白天走访查情况,晚上梳理建台账。

  全村96.4%的农户住的是土坯房,保障农户住房安全既是工作重点,更是工作难点,宋秀万除通过屋场会议反复宣讲政策,屋里屋外查隐患,房前屋后取佐证,并将核查发现的疑点都以照片的形式记录在案。130余户的住房需要除险加固或拆旧建新,宋秀万采取分片负责、重点突破和登门拜访动员、入户商议良策等方式,动员农户修住房,一栋栋土坯房陆续换上了陶瓷瓦,排水畅了、地面平了、门窗亮了,宋秀万紧锁的眉头舒展了。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