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自贸片区实施容缺容错税收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7-09-04 08:01:0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高新区国税局近期创新推出“容缺受理服务”,对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提供的非关键性资料缺失或有误,经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允许纳税人承诺事后补齐所缺法定申请材料,预先受理和审查,予以办理相应涉税业务。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培植市场主体,为创业者“松绑”,国税部门还对自贸片区企业推行“容错机制”,纳税人因初创期经验不足、改革先行先试、政策规定滞后、理解偏差等因素影响,办理涉税事项出现失误,导致税收漏报或者程序缺失,但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基本原则的非主观故意行为,税务机关不作负面评价,引导纳税人及时纠错改正,并依法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

  实行容错容缺机制,是高新区国税局推行精准、智捷、征信“三Z服务”的一个缩影。作为宜昌自贸片区正式税收管理的主要承接单位,高新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分局成立专班对接自贸片区,确保服务接地气有依靠。经对图锁定、实地踏勘、逐户核对,该局摸清了自贸片区企业底数,先后利用纳税人学堂和 QQ群、微信群等媒介培训辅导税户7500多人次,让纳税人快速适应自贸区规则。

  容缺容错,先试先闯。3个月来,国税部门在宜昌自贸片区办理13笔容缺容错事项,避免企业直接税收风险550余万元,减少税收损失220余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