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2 09:10:4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21日晚,宜昌剧院华灯璀璨,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在这里落下帷幕。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赵塔里木致辞并宣布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正式闭幕。市领导王国斌、尚葵、吴康年、唐超出席闭幕式。

  赵塔里木在致辞中说,本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积极落实中央节俭办节的要求,更加突出交流展示和文化惠民的办节宗旨。通过丰富的节目内容、高雅的艺术演出、亲民的音乐活动,音乐节在为我们带来美好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很好地促进了钢琴艺术的交流和普及。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长江钢琴音乐节一定会越办越好,让更多的百姓感到“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唐超在致辞中说,本届音乐节激情四射、精彩纷呈,是一届具有“宜昌特色·国家水平”的音乐艺术盛会,是全国各地音乐爱好者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也是中国和世界了解宜昌的重要窗口。宜昌将进一步支持柏斯音乐集团建成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钢琴生产基地,努力把“长江钢琴”打造成世界级文化精品,谱写宜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在致辞中说,2011年以来,长江钢琴音乐节坚持每年举办,已成为宜昌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柏斯音乐集团会不断努力,将长江钢琴音乐节越办越好,让它成为宜昌人民的骄傲,成为中国音乐文化的骄傲。

  随后举行的闭幕音乐会上,8名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获奖选手,现场演奏安德森改编的《卡门幻想曲》,以及李斯特、贝多芬、拉威尔和肖邦等著名作曲家的经典名曲。

  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一周,期间举办了“实干创建·砥砺前行”中国音乐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长江钢琴大师讲堂,钢琴名家进社区、进校园,7场音乐会以及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