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宜昌代表团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18-01-26 08:48: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三峡日报1月25日武汉专电(湖北日报记者甘勇,三峡日报特派记者雷鹏程、王莹)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齐心协力共抓长江大保护,克难攻坚共促经济大转型,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审议。

  王晓东说,近年来,宜昌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发展经受考验,实力再上台阶。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宜昌要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担当新使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强辐射带动功能。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峡牌、自贸区牌、区位牌,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宜昌经济再次飞跃。要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作出新贡献,加大化工企业转型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绿色产业培育壮大等工作力度,促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宽肩膀,练就真本领,成为助推全省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核心增长极。

  周霁在主持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对标“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使命,对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战略目标,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对标“十三五”规划,客观总结了全省取得的一系列开创性举措、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一系列转折性变化,科学确定今后五年特别是今年的发展目标,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强大竞进气场。宜昌将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效, 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审议中,张家胜、丁庆荣、李万清、李莉娥、聂道静、张济平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谋划深、内容实,是一个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报告,也是一个贯彻新思想、直面新矛盾、担当新使命的报告。大家分别就支持宜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物联网产业链发展、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