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39万游客春节期间到宜昌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8-02-22 08:0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当旅游出行为人们打开了迎春过节的另一扇窗,年意浓浓的宜昌成为了中外游客出门跨年的热门首选之一。2月21日,记者了解到,春节七天长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9.32万人次,同比增长23.71%,旅游总收入10.65亿元,同比增长27.7%,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品牌游和品质游,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理性消费群体的重视。一衣带水的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景区依托世界级的旅游金字招牌,推出了两地联动“一票游”、贯通古今研学游等新兴旅游项目,受到市场认可。在本次新春游纳入重点监测的六大景区中,分别接待游客8.09万人次、6.3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1.54%、52.38%,成为两大“吸睛利器”。

  浩浩荡荡的自驾大军也为全域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初一至初六,来自湖南、河南、安徽、山东、四川、重庆、陕西等近20个省份的自驾自助游客游览了三峡大坝、清江画廊、清江方山等景区。特别是去年10月新投入运营的长阳卓尔大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节日期间吸引了众多年轻的消费群体。住房车、玩射击、点篝火、话新年,成为新春团圆的又一新方式。

  以文化搭台,让旅游唱戏。这个春节,特色民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车溪女儿街举行迎新情景演出、“送柴”请火神财神仪式、品土家特色团年宴等活动,让游客感受了一把原汁原味的土家新年。宜昌交运集团“交运·两坝一峡”开展“新年新生活、幸福游峡江”活动,数百游客齐集船闸“喊江祈福”,好不热闹。玉泉寺、鸣凤山等景区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一迎来了客流高峰期,为家人祈祷、抢头香、拜财神,祈福的游客们络绎不绝。农历正月初五是民俗“接财神日”,当阳玉泉寺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了1.5万人,累计接待游客12.85万人次。

  百里荒高山草原景区抓住当下青年人喜爱的网络社交软件热点,举办了首届百里荒滑雪抖音挑战赛、“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开展了冰雪运动文化交流、滑雪系列比赛、赏冰雕等一系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2万人次,直接经济收入360余万元。昭君村景区推出以灯光秀和民俗表演为特色的“夜游”活动,吸引了自驾一族前往游玩,夜观昭君村梦幻灯光秀和舞龙、舞狮、采莲船等民俗表演,音乐声、锣鼓声、欢歌笑语声此起彼伏。从正月初三开始,每晚接待都在3000人以上,昭君村成了“不夜村”。

  节庆期间,宜昌市旅游部门坚持节假日不休息,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安全有序和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