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国企做优做强 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发布时间:2018-02-28 08:4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日前,来自市国资委的相关统计表明,自去年以来,宜昌市4家投资控股集团承担的253个市政工程项目竣工,完成投资242.84亿元,并有100亿元以上资金投向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标志着宜昌市国有企业的支撑不断增强。

  近年来,随着宜昌市国企的做优、做强,国有企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正成为宜昌市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支撑,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引领带动作用,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着中坚骨干作用,在民生服务中发挥着基础保障作用。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城建投承担的伍家岗长江大桥建设加快,BRT夜明珠路改造、中南路延伸段已通车,棚改、房建项目稳步实施,港口、交通枢纽建设有序推进。国投集团承担的老年大学、青少年基地和市委党校建设项目全面竣工。高新投资公司加快推进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实施建设项目71个,累计完成建设投资29.1亿元。

  投资、融资促进实体产业发展。四大投资控股集团科学营运国有资本,多途径、多方式实施投资融资,累计实现融资320亿元,投资200亿元。城建投集团所属的交投公司6.5亿元债券在上交所鸣锣上市,标志着该公司试水资本市场,打造“三峡物流”上市公司迈出实质性步伐。国投集团金融板块建设持续发力、担保小贷业务稳中有进、应急周转资金平稳运行,三大康养项目有效推进新兴产业发展。高新投集团加快推进创客公寓、标准厂房等建设,主动对接高新技术成果,创造性发行海外债,放大了国有资本效应。交旅集团扎实推进六大重点项目建设,三峡国际房车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三峡旅游服务中心即将竣工,一批与县市联营的旅游项目加紧兴建。据不完全统计,四家投融资公司有近100亿元投向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