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
发布时间:2018-03-05 08:52: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3月4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就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现场办公,强调要高水平推进沙河片区整治,打造生态治理典范。要高标准加强长江岸线修复,建设江南滨江公园,让一江两岸相互呼应。
 
  位于运河和黄柏河干流之间的沙河,是由葛洲坝水位顶托而形成的库尾支段,名为“河”,但其上游并无来水,自净能力较差,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宜昌市启动沙河片区综合整治,着力改善沙河水环境。周霁来到正在加快施工的沙河污水处理厂、清淤底泥治理现场,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根据片区人口密度,科学测算片区高峰时段污水流量,完善污水搜集管网,提高污水收集能力,推进雨污分流,确保片区内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切实保护好周边自然山体的原始风貌。此时,来自中国三峡集团的项目组也来到现场考察,他们表达了以沙河治理为突破口,落实双方“共抓长江大保护 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的意愿,周霁表示赞赏,希望将沙河片区打造成双方系统推进长江生态治理与修复的典范,为推进长江大保护探索经验。
 
  江北治理正在加快推进,江南情况如何?在经过治理后的原十里红砂场临江眺望,雨中的城、雾中的江、绿色的岸,与上游的至喜桥、下游的磨基山,构成一幅山、水、城相互交融的美丽图景。了解到岸线修复规划正在加快研究,周霁说,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不仅要有压倒性力度,也要有高标准追求,不仅要在码头拆除、控违拆违上做好“减法”,还要在复绿增绿、修复治理上做好“加法”,高标准建成江南滨江公园,让一江两岸相互呼应。随后,周霁来到点军区艾家镇,突击检查田田化工拆除、伍家岗长江大桥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艾家片区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结合片区山形地貌,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推进城市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融合。要加快沿江化工企业“关、搬、转”,安全有序抓好拆除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生产安全。
 
  市领导袁卫东、刘建新、卢军参加现场办公。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