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7 08:2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宜昌全国人大代表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当日,记者连线采访了部分代表,他们表示,一定要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从教育到医疗、从就业到社保、从住房到养老,处处透着民生情怀。”全国人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小学教师刘发英说,报告中“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让她心潮澎湃,希望每一个农村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每一位农村教师都能有更多的归宿感和获得感,切实用优质的教育质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

  “报告展望美好明天,令人振奋激动,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宜昌人福药业公司董事长李杰说,报告中提到“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让他印象深刻,表示将努力提高新产品研发能力,加快新产品研发进度,让科研实力由跟跑、并跑到领跑世界,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让我们科研人员深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安琪集团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姚鹃认为,实体经济要取得长足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尤其是要用工匠精神专注主业,聚焦关键,提升竞争力,企业才能真正做大做强。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