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以技改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10 08:55: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9日,湖北江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000吨三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地调试生产线。

  江宸新能源是由枝江金润源建设投资控股集团等3家企业共同组建的,并引入中南大学技术团队,主打三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以江宸、江升、江为三大企业为核心,枝江市正在加快形成锂电池生产完整的产业链。

  江宸新能源落地,尚处于摸索前行阶段。为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市经信委积极推荐该项目纳入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库,并推进国华基金公司对接项目,为技改项目提供政策、资金支持。金润源集团公司董事长黄良华说:“政府看得长远,帮扶得细致。目前,枝江正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对接武汉雪铁龙公司,争取配套新能源车厂废旧电池回收资源和渠道。”

  对于国家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宜昌长机科技有限公司来说,资金支持为企业的技改助了一臂之力。今年1月,市经信委牵头举办政银企对接会,宜昌长机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路演了技改项目。此次对接会,27家企业的29个技改项目获得融资61.91亿元,12家路演企业中的5家现场签约,获得融资2.98亿元。

  市经信委副主任熊相军表示,工业技改每一块钱的投入将会获得两元以上的回报,是帮助企业快速发展的方式之一。当前,市经信委正在集聚社会服务资源,解决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减少企业在技改项目审批环节的工作时间,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土地等投入要素,引导信贷资金、产业基金、社会资本更多地支持企业技术改造。

  目前,宜昌市工业转型初显成效,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技术改造项目提速发展,三宁化工年产60万吨乙二醇(一期)、广汽年产2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南玻显示器件平板显示扩建、华润科技密封包装材料三期、新阳特种纤维年产10万吨环保型新溶剂法 纤维、创全电气年产1万台变频调速器产业基地等一批投资亿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