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把黄柏河流域生态补偿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8-04-11 08:41: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黄柏河流域生态补偿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黄柏河流域生态补偿作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以点带面纵深推进改革创新,为流域治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周霁指出,黄柏河是长江的一级支流,全流域位于我市境内,也是宜昌的母亲河。在黄柏河流域探索推进生态补偿机制,是以制度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补偿机制导向明确、重点突出,责任落实氛围浓厚、态势良好,流域治理成效初显、水质趋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把黄柏河流域生态补偿作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以点带面纵深推进改革创新,为流域治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周霁强调,要加大创新力度,坚持行政、经济和法律手段相结合,将断面水质达标情况与区域内矿产资源开采挂钩,督促各地切实落实责任,引导企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大改革力度,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和黄柏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改革成效,整合各类监管职责,探索推进流域执法,破“九龙治水”困境,统筹抓好左右岸、上下游、干支流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大考核力度,在现有总体考核方案下,进一步优化具体考核办法,科学布局断面水质监测点,加密监测,抓好监测数据运用,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加大保护力度,形成党委、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让全市人民在共建中共享更多绿色福利。要加大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引导力度,把流域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生态洗衣、无磷洗涤等环保知识宣传力度,从源头做好含磷洗涤用品销售管控,减少磷排放;建设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和农村小微湿地,不断改善流域水质。

  市领导刘建新、卢军、刘洪福等参加会议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