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4-23 08:26: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22日下午,宜昌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城区、宜都、长阳、远安日降雨量超历史同期极值。其中,宜都的小时降水超历史同期日降水极值。水量大、来势猛,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群众受灾情况如何?应急处置是否到位?16时许,市委书记周霁来到隆康路、夷陵广场,检查指导城区排涝和防汛抗灾工作。
 
  “隆康路是城区地势最低的路段,这次雨太大,积水较深。”刚到现场,隆康路社区党委书记胡静便介绍了路段商铺受灾情况。周霁嘱咐她,应对自然灾害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此时,市城管委、市住建委、西陵区、伍家岗区主要负责同志也来到现场,大家围站在周霁身边,雨中站着召开办公会,现场研究应急处置措施。
 
  “大雨导致多地积水,出现内涝,证明宜昌市城市建设和管理还存在很大短板。”周霁指出,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小时宜昌市还将有持续降雨,要加派力量抓好内涝排渍,以最快速度排空积水。要研究治本之策,加强对城区易涝积水点排查,系统推进集中整治,完善排水管网、排涝泵站和防洪通道等基础设施,全力消除内涝积水现象。
 
  17时许,随着市政部门不断疏导排涝,积水渐渐减少。见部分下水道井盖被水冲走,周霁嘱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井盖缺失的地方要设置醒目标识,有效引导行人、车辆避让绕行,严防发生坠井事故。
 
  随后,周霁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地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加强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要强化交通疏导,防止大规模交通拥堵。要做好查灾救灾工作,带着感情、合情合理做好受灾群众帮扶。要做好退水后淤泥、垃圾、污物等污染源的清理、消毒、卫生防疫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刘建新、卢军、刘洪福等参加检查。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