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让生态优先成为高质量发展最靓“底色”

发布时间:2018-05-30 08:44:28来源:三峡宜昌网

  5月28日,中共宜昌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5月29日,全市干部群众兴起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热潮。

  “宜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以东部经济发达县市为重点,突破性推进改革创新,用长江生态大保护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更坚定了我们转型发展的信心。”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典章说,企业将始终从长江生态大保护的实际需求出发调整研发路线,用工匠精神为长江沿岸生态撑起保护伞。

  为了支持更多企业在环保上的转型发展,宜都积极向外对接高等院校,向企业支持研究生、博士生以上的专业性人才;在产业资金方面,每年用县域发展资金支持有生态环保研发潜力的企业,并给予一定的贴息贷款。目前,在宜都市像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一样正蓄力研发环保项目的企业逐渐增多,40多项环保节能技术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0多件环保新产品成功问世。用高精技术下好生态环保的“先手棋”,已成为宜都企业在转型路上行稳致远的制胜之举。

  当阳市也兴起了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热潮。“2012年以来,当阳市投资8561万元,用于青龙湖湿地公园保护,保护面积达10000余亩。”当阳市林业局局长高万军说,下一步,将以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为着力点对该市的湿地加以保护和修复,为建设美丽当阳努力。当阳市旅游局局长朱丹也表示,当阳市将进一步深挖特色资源,精心设计打磨,从“保护和开发”双重视角出发,长远规划,加快推进旅游业由单一模式向多元化模式转变,努力将旅游业打造成拉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新动能。

  远安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牢记责任担当,坚持生态为先,在新课题上作出新努力。“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方向,要将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茅坪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凡锭表示。河口乡党委书记乐运敏说:“依托农村经营能人和良好的自然生态本底,加快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充分发挥能人带动效应,用市场的手段激发农民内在动力,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力争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出一条农村产业兴旺之路。”

  长阳县直单位和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后,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核心要义,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让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成为长阳高质量发展的最靓“底色”。

  秭归县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全县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是推动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要谋篇,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落实好全会各项要求。该县环保局局长许雷说,秭归县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扎实开展长江固体废物、水源地保护、秸秆禁烧等环保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推进流域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兴山县积极支持白茶产业发展,以绿色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将普安村打造成为湖北白茶第一村。“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湖北昭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军表示,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为昭君白茶发展提供动力和信心,企业将秉承“生态发展”理念,坚持“三产”融合方向,依托兴山的绿水青山和文化资源,将昭君白茶变成“绿色银行”,为绿色生态发展贡献力量。

  点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向志祥在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后表示,点军区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生态、绿色、安全的发展道路。点军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祁明也表示,该局将以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努力争创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区,加快推进美丽宜道建设,严控建设安全质量,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强化依法监管执法,竭力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区新篇章。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