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50发展战略规划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31 08:58:25来源:三峡宜昌网

  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指出,要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加紧宜昌2050发展战略规划研究。5月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宜昌2050发展战略规划汇报。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国需要有强市支撑。进入新时代,宜昌发展走到新的十字路口,迫切需要找到一条通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现实路径。方向是比速度更重要的追求,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百年大计,城市建设发展不能因为决策失误而犯方向性错误。开展宜昌2050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对于宜昌深思深研未来走势,准确把握城市定位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借鉴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用历史的眼光审视宜昌高质量发展进程,引领全市上下追求创新、绿色、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周霁指出,要把宜昌的历史地位研究透。宜昌自古以来就是长江流域重要的物流集散地。要把宜昌放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局,科学把握宜昌在长江流域的功能定位。要把宜昌当下的任务和地位研究深。在重庆和武汉之间,迫切需要一座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与两大国家中心城市形成优势互补,完善长江经济带城市发展格局。宜昌具有承担这个重任的基础。要用好武汉、重庆两大城市的溢出效应,在错位发展中形成宜昌的特色优势。要深入研究宜昌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作用。宜昌是全球最大的水电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所在地,拥有强劲的清洁能源和发展动能。要把这种动能转化为宜昌发展优势,为长江经济带发展作贡献。

  周霁强调,要跳出宜昌看宜昌、跳出湖北看宜昌。勇于把宜昌放在全国大背景下,以开放的思维、开放的视野,立足高起点,着眼高标准,致力高品质,面向国内外,科学制定宜昌2050发展战略规划。要深入研究宜昌市域发展。充分发挥好宜昌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分两个阶段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把2035年作为实现2050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节点,引领宜昌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要用未来的眼光看当下的发展。积极顺应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加快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市领导王国斌、袁卫东、汪伟、刘建新、孔福生、王应华、卢军、马宏彦,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等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