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传统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二百余万游客来宜过端午品民俗

发布时间:2018-06-19 08:48:16来源:三峡宜昌网

  据市假日办昨日统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5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6.23%;实现旅游收入13.05亿元,同比增长20.61%。

  端午节前,市旅游委就开展了“端午屈乡·爱上宜昌”山东市场推介会、“爱上宜昌·朝秦暮楚”陕西市场推介会、“爱上宜昌·粤来越好”广东市场销售会等一系列营销活动。6月15日,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秭归旅游官方微信号推出《世界端午看秭归,快来pick端午活动》《什么?端午只知道吃粽子?屈原都要被你气哭啦》等互动活动,引发网友热议,4场主题直播活动观看人次累计达到521.9万。端午节期间,包粽子、划龙舟、挂艾叶、洗艾澡、祭屈原等传统民间文化活动受到游客的追捧和喜爱。三天时间,仅到屈原故里景区参与文化体验活动的游客就达到了3.39 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52.4万元。

  除秭归外,各县市区也纷纷亮出“绝活”。兴山举办朝天吼自然水域国际龙舟漂流大赛,来自45个国家的18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业余漂流爱好者搏浪飞舟、竞速漂流。三峡人家景区举办“峡江风情画”暨“ LiveFun天使旅行家”第一季总决赛,一批音乐达人、演艺界名人齐聚景区,推动景区三天接待量达到5.45万人次。端午假期,全市纳入统计监测的八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6.71万人次,门票收入1546.68万元,纳入统计监测的10家城区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80.34%。

  节日期间,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重点对三峡大坝旅游区夜明珠三角地接待站、冯家湾检查站、三峡专用公路沿线、游客换乘中心、夜明珠路口、高速公路口、西陵峡风景名胜区沿线、三峡人家换乘中心及三峡人家景区进行执法巡查,同时对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景区文明旅游、服务规范工作进行了检查。从全市范围看,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总体良好。6月17日,执法人员在三峡专用公路沿线巡查时发现个别“黑车”“黑导”在路边徘徊,共驱赶3人。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