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绿色税制护航生态发展 宜昌环保税开征半年减税近六百万

发布时间:2018-08-14 08:41:03来源:三峡宜昌网

  “企业一季度税款同比下降17.43%,二季度再度下降55.21%,两季度缴纳的环保税与同期排污费相比共计少缴13495.32元。”昨日,宜昌长江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会计胡芳向记者晒出了一份减税账单。

  账单显示,以前公司每年都要缴纳近8万元的排污费,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之后,截至目前,只缴纳环保税2.1万元,“费”改“税”的减税降幅近50%。自今年1月正式开征环境保护税以来,宜昌市众多企业主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截至7月底,共有650户纳税人进行二季度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申报率达到100%。上半年共计申报应纳税额3514万元,减免税额577万元,惠及51户纳税人,较去年同期排污费减征额有较大幅度提高。

  “环境保护税的落地,为经济主体构建了绿色发展的约束和鼓励机制。”宜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排放必然多缴税,少排放自然少缴税。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