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加蓬总统邦戈来宜参观三峡工程

发布时间:2018-09-06 08:37:52来源:三峡宜昌网

  9月5日,加蓬共和国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率代表团来鄂考察访问,首站到达宜昌,参观三峡工程。

  中国驻加蓬大使胡长春随团访问。副省长童道驰,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省外侨办主任秦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陪同考察。

  从三峡机场出发,代表团直奔三峡大坝,开启此次访鄂之旅。在三峡工程展览馆内,邦戈饶有兴致地观看工程微缩模型,听取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利用情况介绍。

  了解了三峡工程整体建设情况后,他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并即兴写下一段题词:“我对参观如此宏伟的水利工程,非常感兴趣,我认为这是中国人民值得骄傲的伟大项目。”

  “船舶过闸需要多长时间?”“整个工程建设用了多久?”在五级船闸三闸首,两侧等待过闸的船舶吸引了邦戈的注意,他不时探头看向船闸下游,又回身朝着上游船闸望去,并问上一两个问题,兴趣十足。

  下午4时许,一层薄薄的雨雾笼罩天空。邦戈一行登上三峡大坝坝顶185米平台,极目远眺,高峡平湖与两岸青山掩映在一片朦胧中,别具风姿。“三峡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三峡工程所在地正是西陵峡。” 负责讲解的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枢纽局局长张曙光向代表团讲解了三峡的由来。听完介绍,外宾们纷纷点头称赞:“美丽的三峡!”

  在三峡左岸电站内,超大显示屏实时反映着三峡枢纽工程水情、机组运行情况等。“目前三峡上游水位150.7米,水库下游水位65.58米,按流量有21台机组开启发电。三峡电站总装机达2250万千瓦。”听完三峡左岸电站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邦戈竖起大拇指称赞。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乘专机前往武汉,继续访鄂行程。据了解,邦戈此次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参加9月3日至4日在京举行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两国元首在人民大会堂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宜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程建宏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