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海航通航空港城面向市民开放

发布时间:2018-09-17 08:11:33来源:三峡日报
  9月16日,占地1420亩,涵盖通航旅游、航空运动体验、通航运营服务及总部基地等元素的三峡地区旅游航空小镇——宜昌海航通航空港城面向市民开放。
 
  当天,碧绿、静谧、风光旖旎的临空经济区长寿湖侧,宜昌海航通航空港城展示中心热闹非凡,来自城区及各县市的200多名市民齐聚这里,一睹空港城风采。在简短的剪彩仪式后,又陆续进行了烧烤游园、诚意登记等活动。
 
  随着省政府对《三峡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的正式批复,《三峡临空经济区建设推进方案》的出台,三峡临空经济区在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三峡临空经济区规划区范围以三峡机场为中心,包括张家湾路、沪蓉高速、汉宜高铁和逢桥路围合的区域,面积约45平方公里,是宜昌大城建设第五大平台。
 
  近年来,依托三峡机场航空枢纽及水陆空铁四维立体交通优势,围绕现代服务、临空制造、通用航空、航空物流等,猇亭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临空产业体系。
 
  目前,总投资9.77亿元的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已经开工;海航通航产业园、海航通航空港城面世在即;中外合资贝迪克飞机、凌云飞机维修公司、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等相继开工运营,产城一体化提速,引导宜昌迈向“大航空时代”。
 
  海航通航空港城位于机场路南侧,沪蓉、沪渝高速在此交会,汉宜高铁、G318等穿区而过,峡州大道——先锋路快速路正在施工,长寿路、通航路、机场路延伸段等10条市政干道及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相继建设,将大大缩短城区至机场路程;高铁东站至机场高速车程仅需20分钟。空港城将形成“水陆空铁四维立体出行圈”,快捷通达全国轻松实现。
 
  海航通航空港城一期占地78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4399.54平方米,以高起点倾力打造宜昌少有的生态低密度社区,宜业、宜商、宜养、宜学、宜居、宜游。同时,依托优质的航空资源,独创宜昌青少年航空科普研学基地,定期组织青少年开展航空体验营活动,进行航空科普推广及航空模拟体验。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