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187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受益群众近3万户8万多人

发布时间:2018-10-12 08:29:38来源:三峡宜昌网

  10月10日,记者从市委双月座谈会上获悉:宜昌市城区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87个,受益群众近3万户、8万多人。其中,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0个,已完工36个,在建21个,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全市文明创建三大行动计划之一和政府工作报告七项重点工作之一,专题研究部署、调研督导。市人大、市政协分别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今年重点议案和提案,并就办理情况跟踪督办。全市上下形成了“市级筹划指导、区级统筹负责、街道社区实施、居民自治参与”的多级联动工作机制。

  经深入调查摸底,城区共有2000年及以前建成的、现状条件较差、未纳入棚改拆除范围的老旧小区409个,涉及住宅楼2090栋,住户70203户、约20万人。目前已完成改造187个,还剩222个小区需改造。宜昌市科学安排改造时序,确定了“一年探索、两年推开、三年完成”的总体计划,即:2018年改造老旧小区不少于60个(含10个以上试点小区);至2019年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62个;2020年完成剩余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