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08:21:34来源:三峡日报

  10月15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宜昌市在市老年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要真心尊重老干部、真情爱护老干部、真诚学习老干部,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政策,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宜昌建设得更加美好。

  宜昌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王国斌、汪伟、刘建新、王应华出席报告会。汪伟主持,王应华汇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周霁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为宜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他说,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宜昌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宜昌从一个峡江小城发展成为一颗长江明珠,有特色、有实力,靠的是老领导、老同志一土一木的接续、一砖一瓦的累积。我们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老领导、老同志的历史贡献,任何时候都必须倍加珍惜老领导、老同志留下的好作风好传统,倍加珍惜宜昌政通人和、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扎扎实实地把宜昌建设得更美好。

  周霁说,两年来,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转型跨越、决胜小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学习浙江与上海错位发展经验,主动接轨武汉,利用武汉的溢出效应,放大自己的特色优势,推动思维理念有了新跨越。我们坚持转型不转行,通过壮士断臂“关”、突出创新“改”、痛下决心“搬”、以质为先“转”、综合施策“治”、全民参与“绿”,推动绿色发展有了新突破。

  我们加快动能转换,既在落后产能、过剩产能上做减法,又在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上做加法,推动动能培育有了新基础。我们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加快畅通城市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推动承载能力有了新提升。我们探索推进花园城市建设,用最精细的举措养护城市园林绿植,在城市街道推行“落叶不扫”,推动城市品质有了新改善。

  周霁表示,将传承好老领导、老同志“八好”作风,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保障宜昌高质量发展,不负老领导、老同志对宜昌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我们将牢记宗旨,带着感情帮扶贫困群众,实现“精准扶贫富口袋、内修人文富脑袋、外修生态富万代”。我们将崇尚实干,注重在基层一线历练培养干部,锻造“工匠+猛将”型干部队伍。我们将严管厚爱,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护人不护短、团结不团伙”,持续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推动作风全面走向“严紧硬实”。

  报告会结束后,周霁走进市老年大学活动楼、教学楼,了解校园设施、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参观了宜昌市老干部工作成就展。周霁说,饮水当思源。历届班子打的基础实、铺的底子厚,我们要倍加珍惜。要从点滴处关心老干部,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全市市级离退休干部、县处级老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老干部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