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国投百亿基金投资百个项目 助力“四新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2 08:22:07来源:三峡日报

  “我们想通过项目合作方式引入政府引导基金,帮助我们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是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旗下三川德青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在面对宜昌国投集团下属同富公司投资团队调研时吐露的心声。

  日前与日本FPCC株式会社等企业成功签约合作生产5G通讯用高频高速电子基材的湖北奥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接受国投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后,业务范围和资本实力实现了快速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其负责人表示,宜昌市创造的“政府引导、平台支撑、上下联动、多元集成、市场运作”的政府引导基金模式对企业非常有吸引力。

  国投集团副总经理、同富公司董事长孟勤仿介绍,为深入落实“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要求,扎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国投集团开展了“百亿基金投资百个项目”行动,计划在未来两年三峡产业引导基金落地子基金30支左右,总规模200亿元以上;新增投资30至50家企业(项目),累计投资100家企业(项目);新增投资金额20亿元以上,累计投资金额50亿元。

  按照计划,国投集团现已联合三家基金管理公司组建了四个调研组,全面联系列入全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方案的245家企业和项目。目前已实地调研有投资意愿的企业(项目)98家,企业(项目)信息库正在着手建立。

  据了解,国投集团的“双百行动”以产业基金为龙头,积极推动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四新经济”发展。三峡产业引导基金目前已设立和管理有19支子基金,总规模超过10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项目72个,投资金额29亿元。湖北奥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三川德青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正是该基金重点投资和调研考察的企业代表。

  承担着代表市政府吸引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助推宜昌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重任,宜昌国投集团基金管理经验已成为全省同行学习榜样。不久前湖北省第三届创业投资英雄榜发布,宜昌国投集团一举囊括了包括2017年度“湖北最佳创投合伙人”“湖北优秀母基金管理机构”等在内的全省八个大奖中的七个,奖项数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