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最严“禁违令”施行 集中拆除一楼盘违建1068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11-02 08:54:00来源:三峡宜昌网

  11月1日是《宜昌市禁止违法建设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当日上午9时许,伍家岗区委书记李向东率领该区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120余名执法人员,对龙盘湖龙岛6号4户别墅新增的“楼外楼”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拆违面积1068平方米。

  被称作宜昌最严的“禁违令”实施后,新增违建即查即拆,拆除费用由违建业主自行承担,同时对违建业主处以罚款,将其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此次拆除的龙岛别墅6号内临湖的32、36、39、50号4户,均利用原来后花园的空地和堡坎,将其挖出数百平方米的基坑,重新浇筑了梁柱以及楼板,由下至上盖起了2层或者3层的房子,并和主体结构别墅房打通,变成“楼外楼”。

  李向东表示,伍家岗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拆违控违的战略部署,坚决划定杜绝新增的“红线”,逐步铲除存量,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和新增违建即查即拆机制,加强禁违宣传,健全考核机制,持续推进积存违建清零,全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了解,在《宜昌市禁止违法建设管理办法》实施之际,宜昌市各区纷纷行动,夷陵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小溪塔街办谢家湾河道内258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点军区兵分三路,分别在乡镇(街办)道路沿线、城区新建小区、社区等地宣传禁违办法;西陵区持续推进樵湖街片区楼顶违建专项整治;猇亭区对群众投诉强烈的金猇路152号猴王小区内3处违法搭建的钢架棚、云池街办和虎牙街办辖区内4处新增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

  “宜昌市城区最突出的违法建设主要有随意搭建厂房和仓库、楼顶加层、露台搭建、建筑外立面悬挑、擅自建造地下室等现象。”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防违控违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拆违控违需管住“两个源头”,消除违法建设生存的土壤和空间。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