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召开专题会议重产业重民生重质量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8-12-04 09:01: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3日,宜昌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项目谋划要重产业、重民生、重质量、重实效,项目建设推进要再提速、经济转型发展要再提质、政务服务效能要再提升,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周霁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克难攻坚,推进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宜昌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协调的发展,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

  周霁指出,谋划项目,要重产业。产业是基,是动力源。做好宜昌“六稳”工作,根基在产业。要围绕生物制药、先进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深度研究谋划,切实解决好产业项目偏少、高质量项目不多等问题,加快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重民生,聚焦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等薄弱环节,扎实做好贫困地区农村安全饮水、重点区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医疗卫生资源均衡配置等,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要重质量,对标国家支持的重点领域,聚焦省委、省政府支持的十大重点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重实效,树立风险意识、成本意识,深入研究投资可行性、投入产出比,用最小投资换取最大效益。

  周霁强调,项目建设推进要再提速。全力做好项目争取、政策落实,加快推进机场、铁路、港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倒逼协同区域发展提速。经济转型发展要再提质。精准施策,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导向作用,落实各项税制改革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在不断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的同时,引导企业聚焦主业,走同心多元化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各平台公司要加快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化与中央企业合作,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政务服务效能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项目谋划建设工作拿在手上、扛在肩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工作实效。要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走向深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