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8-12-10 08:30: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8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党校设置法治课、任前法律考试、任职宪法宣誓等制度落实。要抓住青少年学生这个“关键源头”,把宪法精神融入青少年学生公民素质提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要继续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专项活动,以“法律六进”为载体,不断扩大覆盖面。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宪法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讲好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传播法治声音,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措施,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十大产业,认真落实“六稳”各项措施,精心谋划好重大项目,全力推进生物制药、先进装备制造、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生产经营、交通运输旺季,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民生保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要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现实难题,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