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探索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宜昌自贸片区被纳入全国试点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3: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11日,记者获悉,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印发通知,将宜昌自贸片区纳入进一步探索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全国试点。湖北省仅宜昌自贸片区和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被纳入试点。

  此次试点旨在解决全国统一模式中,企业反映的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有限、公告时间过长、登记流程容错率低等问题。

  据了解,宜昌自贸片区挂牌以来,深入推进商事登记改革,相继推行了“多证合一”“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等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两个工作日以内。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推行,将建立企业由进到出全流程的“快速通道”。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