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争做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典范

发布时间:2018-12-20 08:44: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18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猇亭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规矩和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聚焦“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全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争做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典范。

  年产20万辆整车的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是宜昌市今年首个开工的重大项目。走进厂区,只见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线厂房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工人正同步进行机电安装和设备施工。周霁逐一走进车间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得知企业将于本月底进行首焊,明年3月首台车下线,6月批量生产。他希望企业紧盯目标,全力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零部件企业入驻情况如何?”“产业发展还面临哪些问题?”来到中基天谷广汽零部件产业园,周霁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猇亭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依托广汽整车项目,他们共签约零部件企业25家,截至12月底可开工16家。入驻中基天谷广汽零部件产业园的7家企业,将全部于明年3月底前投产。周霁指出,要继续完善配套产业和产品布局,推动汽车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猇亭区持续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转搬”,并通过实施生态治理,将部分腾退的岸线建成滨江公园,原云天商贸煤场旧址就是其中之一。看到曾经的工业岸线如今已变成生态岸线,周霁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码头综合整治、生态复绿等工作,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岸线资源,努力还绿于岸,让绿于民。了解到猇亭还将建设长江保护展览馆,用以纪念化工转型、科普环保知识。周霁指出,要突出个性特色,力求小巧精致,切勿贪大求洋。

  在听取猇亭区招商引资、动能转换、生态环保等有关情况汇报后,周霁肯定猇亭区在盘活闲置资产、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是宜昌推进转型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的经典案例。他指出,要朝着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要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规划对接,形成整体合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能置换、动能转换,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