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远安突降暴雨 消防官兵连夜疏散600余人
发布时间:2017-09-10 14:57:5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远安消防官兵营救因暴雨被困人员。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潘超 周鹏)据宜昌远安县气象局统计,9月9日22时37分至10日8时39分,远安县突降暴雨,共计降雨量220.0L,导致远安城区各主要交通要道、老旧社区和住宅小区等地出现严重内涝,最深处齐腰深,居民出行极大受阻。灾情就是命令,远安消防大队全体官兵连夜开展紧张的防汛救援工作,全力营救被困人员。

  连夜出动 为民排涝解民忧

  3时58分,远安消防大队接到第一起报警称:雅斯超市内发生内涝,无人员被困,请求消防官兵帮忙。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因超市侧门位置地势较低,排水系统堵塞无法及时排出积水。当即,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手抬机动泵等展开行动。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现场积水多数被排出。

  人员被困 转移阵地火速营救

  5时19分,消防官兵接到报警称:位于城管局旁边小区一楼发生内涝,有大量老人、儿童被困。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从雅斯超市离开赶赴报警地点。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现场积水齐腰深,降雨仍在持续,大量人员被困在一楼。根据现场情况,中队官兵立即利用消防橡皮艇,携带安全绳、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工具前往小区开展搜救。该小区有3栋居民楼,水位此时已经没过一楼楼梯间,一楼住户家中已经开始进水。居住在一楼的居民集中在二楼楼梯间等待救援,不停在窗口呼唤消防官兵。随即,中队官兵按照先老人、儿童、妇女后男士的顺序,先后对被困人员进行安全疏散、撤离。直至8时30分许,该小区70余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情况突变 超市旁小区大量人员被困

  9时05分许,消防官兵再次接到报警,称雅思超市旁一小区内涝严重,大量被困人员正在等待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前往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此时现场水位已经淹没一楼过半的楼梯间,一楼居民家中已经进水。根据小区住户了解,家中还有小孩、老人,现场情况非常紧急,若不及时开展救援,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组利用消防橡皮艇,携带安全绳、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工具,对小区进行逐楼搜索,迅速转移被困人员。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有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当即,消防官兵立即将其背至消防橡皮艇上,并为其穿上救生衣。9时23分许,第一波被困人员被成功疏散至安全地带。随后,救援行动继续开展,消防官兵仔细地对一楼被困住户进行搜救。直至9时50分许,该小区60余人被成功安全转移。

  截至11时30分,远安县消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共接到7起群众救助,消防官兵陆续在县区各个小区、学校、街道等发生严重内涝的地点开展紧张的救援工作。

  据初步统计,此次救援共营救被困人员200余人,疏散群众600余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