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大学三千余名新生参与“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 12:48: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小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大学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技能,引导其积极参与消防公益活动。近日,西陵消防中队开发区消防站深入三峡大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进军训活动,共计三千余名新生参加。

  活动开始,消防中队官兵首先利用消防宣传车通过播放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短片的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述在日常生活中哪些地方容易发生火灾,发生火灾该怎么办、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学校防火要求,以及校园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等相关消防知识。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步骤后,并从众多踊跃参与者中选出十名新生开展互动环节,手把手让学生进行了实战演练,让学生们深知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关键性。最后消防员向学生们展示了避火服,无齿锯,手动破拆工具等一系列装备器材,并作详细解答,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掌握了许多消防知识,使校园形成了一种人人讲安全人人懂消防的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使全体师生对消防灭火器材及逃生方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操作能力,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