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快递盖上“消防章” 派送平安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7-10-17 10:40: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婷婷)“枝江消防提示您: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屋前屋后可燃物,不要在楼道为电瓶车充电,出门时注意断电、断火,防止火灾发生。”日前,在枝江市派送的快递包裹上,市民都能看见这样一段消防安全温馨提示语,这是枝江消防为当前防火宣传工作重要举措,将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的快递包裹送到千家万户。

  为让更多的市民学习消防知识,枝江消防结合各行各业性质,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力求在消防宣传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此次,统一定制“枝江消防安全提示章”,安排专人发放至全市25家快递物流公司及各分包点,将消防安全提示以盖章的形式印制在快递包裹上送给取件人,提醒市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是枝江消防宣传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现如今,网络购物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利用快递流量大、信息传播速度快、接触面广的优势,有效拓展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度,使广大市民在网购之余,也能将消防安全常记心间,对于群众自觉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具有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枝江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强化主流媒体宣传。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短信、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体平台及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努力构建“媒体联动、教育渗透、群众参与”的消防宣传格局,将消防知识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筑牢消防安全的思想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