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消防宣传进公交——宜昌千辆公交车变身流动消防宣传车
发布时间:2017-11-02 09:16: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开明 刘宏俊)近日,宜昌市消防支队将全市近千辆城市公交车打造成流动消防宣传车,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片和消防提示语,吸引了乘客和广大市民的眼球。

  据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近千辆公交车每天的客运量达60余万人次。“这对于提升公交司乘人员与广大乘客的消防安全意识是一个良好的契机,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公交荧幕上增设消防安全提示与宣传标语,真正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我们确实需要‘多一些消防意识’,这样的消防公益广告语深入人心,我每天上下班乘车都能看到,潜移默化当中就能学到一些消防安全常识,挺有帮助的,赞一个!”市民王先生对公交车推出消防公益广告表示很欢迎。

  “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平时我也会提醒乘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如果遇有抽烟的乘客,我也会及时制止。消防公益广告贴近百姓生活,让乘客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9路车驾驶员龚先生说道。

  目前,宜昌市消防支队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全市近千辆公交车上同步滚动播放《全民消防我代言》、《生命无价》、《30秒》、《黄金3分钟》、《通道篇》、《责任篇》、《手势篇》等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语。

  据了解,每天至少有60万人受到这种“流动式”消防教育,这是宜昌市消防支队继打造24公里BRT消防宣传走廊后,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采取的又一项消防宣传举措。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