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大学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千余名大学生体验火场逃生
发布时间:2017-11-06 10:08: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磊)11月3日下午,三峡大学2017年度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该校南苑广场举行,来自三峡大学各个学院的1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实战灭火体验活动。

  当日下午,在南苑广场,三峡大学保卫处负责人宣读了三峡大学消防宣传月期间的各项活动安排,就加强该校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短片,进行了模拟火场逃生和云梯消防车逃生演练,师生们纷纷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三峡大学保卫处专职消防员展示了单干线两支水枪快速灭火,在场师生大开眼界,绝口称赞。随后,为师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适用范围、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性能,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常识。过程中,部分师生对消防器材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就自己不懂的器材性能用途和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纷纷提问。

  活动期间,学校还在现场设置了常用器材展示区、灭火器灭火区等多个体验区域,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若干个项目进行体验。体验活动开始后,师生们争先恐后进行体验。通过开展消防体验活动,教育引导师生们从不同角度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掌握自防自救技能,学到真本事,掌握真本领。

  据悉,为加强大学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在消防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三峡大学已连续多年举行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活动期间,三峡大学将持续开展广泛的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消防意识,增强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技能。支队还将在“119”宣传周期间,因地制宜开展更多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战斗力,掀起消防宣传热潮,激励和动员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大力营造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