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男子编织“致富良机”骗光老人养老积蓄 宜昌特警神速破案
发布时间:2017-11-07 11:52: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警方将追回现金当场发还给受害人杨老伯。

“高科技”染料实为橡皮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俊芳)秭归六旬翁外出打工6年,日积月累攒下2万元,因上了岁数告老回乡。在宜昌火车东站刚下火车,遇热情“老乡”套近乎,忽悠他投资“高科技产品”骗走了全部积蓄,仅换来一堆不值钱的橡皮擦。宜昌特警快速出击,仅用12小时成功破获这起用彩色橡皮擦谎称高科技原料的诈骗案,先后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1万余元受骗款。

  打拼多年,暮年怀揣积蓄欲返乡养老

  年近六旬的宜昌秭归县杨老伯,6年前,从秭归农村来到深圳东莞务工,虽然没有学历、也没有一技之长,但是靠着农村人的吃苦耐劳,杨老伯在东莞一家绿化公司踏踏实实干了6年。尽管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钱的工资,但为了和老伴儿的养老钱,他省吃俭用,从微薄的工资中一点一点积攒下了1万9千多元钱,女儿看父亲工作辛苦,帮父亲凑足了2万元让父亲带着钱回家养老。杨老伯带着巨款高高兴兴踏上了回乡养老的路。

  换乘途中,落入“老乡”精心编织的致富圈套

  11月4日6时40分,杨老伯走出宜昌火车东站,准备换乘大巴回老家,途中遇一男子彭某谎称老乡套近乎,后另一男子黄某又以“搭顺风车”为由,让杨老伯与诈骗团伙第三名成员梁某相遇,将杨老伯带进他们精心编织的圈套,三人一唱一和、合伙“做笼子”忽悠杨老伯购买“高科技”染料赚差价,将杨老伯2万元现金骗走。正做着发财梦的杨老伯发现所谓的老乡和老板都不见了踪影,“高科技”染料实为橡皮擦,方才如梦初醒。发觉自己被骗,杨老伯迅速跑到伍家派出所报案。

  以人为本,宜昌特警快破小案、力保民安

  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积攒6年的养老钱被骗,杨老伯一时间不知所错,来到派出所便嚎啕大哭、语无伦次,央求派出所民警帮他把钱找回来。伍家派出所刑警中队指导员黄亮耐心安慰伤心欲绝的杨老伯,仔细询问,了解案情,并第一时间将相关案情转告了宜昌特警街面打现专班。

  宜昌特警支队勤务二大队负责人郭胜了解案情后,迅速安排中队长袁小磊带领民警吴建涛、朱墨等开展工作,历经9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日晚7时许,距案发仅12小时便成功嫌疑人黄某抓获,于次日凌晨先后将另外两名嫌疑人彭某和梁某抓获归案,并移交伍家派出所做进一步深挖处理。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杨老伯被骗的2万元现金已有11900余元被追回,今日警方已当场发还给受害人杨老伯,余下的赃款警方正在追回当中。

  案发24小时内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成功为被害人挽回损失。宜昌特警深入探索,创新警务模式,以夷陵广场“移动警务平台”为依托,坚持民生警务为指导,主动融入全市治安防控大局,按照市局“破小案、保民安”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开展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专项行动,多破串案、快破小案,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期待。自今年开年以来,宜昌特警先后破获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类案件200余起,共刑事拘留嫌疑人30余人,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