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县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举行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7-11-09 17:23: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刚)11月9日,五峰县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五峰县消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向才学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消防大队相关人员、部分县消委会成员单位、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及参赛队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消防大队大队长郑波伦表示,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注消防工作、关心消防事业发展、关爱消防部队建设,为五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内容为“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50米灭油盆火”以及“利用室内消火栓连接两盘水带出一支水枪操”三个项目。裁判员与参赛选手就位后,竞赛正式开始。在比赛中,所有参赛人员都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充分发扬勇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全力比拼,拿出了看家本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微型消防站的技能素质。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五峰赤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峰县人民医院以及五峰国际大酒店分别获得前三名。

  五峰县消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向才学指出,希望全县各地、各事业单位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这一主题,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利用各种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积极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主动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最后,消防官兵向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和过往群众展示讲解了部分消防特种器材装备,免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防灭火知识。下一步,五峰县消防宣传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这一主题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掀起2017年度“119”宣传月高潮。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