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西陵消防进校园 掀起全民安全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0 16:21: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小华)11月9日,在全国119消防日来临之际,西陵消防中队官兵深入辖区宜昌市第五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为校园消防安全“上保险”。

  活动中,中队官兵通过提问互动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同学们,你们在哪里见过焰火?你们见过消防器材吗?你们知道怎么使用消灭火器吗......”随着中队官兵一个接一个问题的抛出,活动拉开了序幕。通过从“火”的历史,到火灾的影响,一步步引领同学们深入浅出的理解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为有效增强师生们的应急处置能力,中队官兵还现场对灭火器及简单的常用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同学们也争相参与,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亲身体验。随后,在官兵的指导下,师生亲身体验了模拟逃生帐篷和。

  通过此次深入校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学校老师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实践课,在今后的教学当中,他们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课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