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上119:长江宜昌水域白洋港区组织开展消防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7-11-10 16:56: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付莉、汪耀洲)11月9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水上消防支队联合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在宜昌港主城港区白洋作业区开展 “119”消防救援演练。

  演练在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集装箱栈桥门机部位失火并发生蔓延,且有一人受伤被困。火情发生后,宜昌分局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携带救援设备紧急出动。到达现场后,救援组战斗员登上起火栈桥,在塔台使用绳索速降,对受伤人员展开高空救援疏散,及时救出被困人员。消防艇迅速抢占有利地形利用水炮开花组成水幕冷却降温。全部人员撤离完毕后,消防艇利用消防艇水炮对起火部位发动总攻。10时35分,火势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宜昌分局水上消防支队展示了各类消防救援设备,对设备的功能、用途和用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现场参与人员亲身体验各种消防设备的穿戴及使用。

  为做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强长江宜昌段水域涉水单位消防意识,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的能力,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在长江宜昌段沿线组织了“消防车进港区”、消防演练、消防器材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