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全面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4 15:33: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申)11月13日下午,宜昌市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打响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张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敏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强化底线思维。一是要把握 “三个规律”:即安保结束后隐患反弹的现实规律、冬春时节火灾多发的季节规律、隐患就是事故的自然规律。二是做到 “三个克服”:即克服侥幸心理、克服表象作为、克服固化思维。三要突出“三个紧盯”: 即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紧盯执行落地。

  会议强调,要严管严控,强力整治,立足除患务尽。一要锁定防控靶心。深化高层建筑、电气火灾两项整治,严防六类易发大火场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二要瞄准实战目标。加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技能训练,定期开展测试和拉动,前置备勤力量,建立网格化灭火救援执勤体系。三要抢占宣传阵地。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抓好重要节点宣传,深入推进日常消防宣传“七进”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基础,做好保障,织密防控网络。一要做实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在现有消防力量难以及时到达的区域建成投用小型消防站。二要做牢保障工作。要以“十三五”消防发展规划为抓手,推进完成消防规划修编工作,有计划、分阶段、按时限补齐公共消防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发展,努力实现“一镇一队”目标。三是做细执法工作。各地要把消防监督警力部署到火灾高发时段和高发部位,提高防控火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谁整改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对重大火灾隐患一律挂牌督办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督办人和整改期限。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确保落地见效。一要全面明责。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安全促稳定的重要内容来抓,细化责任清单,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尽心履责。各地要成立专项工作督导检查组,既要查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也要查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要继续坚持对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员进行集中约谈、提醒,开展经常性专项督导检查。三要严格问责。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各地对于不明责履责的,该提醒的要提醒、该谈话的要谈话、该追责的要追责。各行业职能部门要做到问题“零遗漏”,追责“零放过”。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